吹夢巨人這本書一直是我最喜歡書之一,因為他不可思議的背景、奇幻的角色和引人入勝的情節,讓我對他印象深刻。

    我覺得吹夢巨人這本書告訴我們就算這個人的體型、生活方式、生活環境有多不同,你都可以和他成為朋友。在書中,因失眠而睡不著的小女孩在凌晨時見到了吹夢巨人而發現巨人們的住所,也發現了其他巨人的主食:小孩,所以他們協力請英國女王幫忙,打敗了其他吃人的巨人。這個證據讓我們知道雖然這兩個人一個住在孤兒院,只有一百多公分高,另一個住在連最精確的世界地圖也沒畫的國家,而他卻有好幾十公尺高,但是他們也能成為朋友,這同時也證明了友情的重要。英文中友情Friendship照字面翻成中文的話是朋友之船,其意義就像中文說的「同舟共濟」,這個成語告訴了我們經營友情就像在駕馭一艘穿越未知大海的船,有時波浪平緩,有時波浪起伏巨大,但在船上的每個人都必須盡忠職守,不畏狂風暴雨的工作,而不是因微微細雨而躲進甲板,也不是一個人休息,其他人工作。當然,在船上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有福共享,有難同當,運作良好的船能永恆的行駛,而運作遲緩的船則在第一波波浪來襲時,沉入幽黯的海水裡,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第一個原因。我喜歡這本書的第二個原因是這本書提醒了我這個宇宙中這本書的第一個原因,甚至這個地球上一定有更令人驚奇的物種讓我們去探索、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NaMtAg 的頭像
    AcNaMtAg

    AcNaMtAg的部落格

    AcNaMt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